当前位置: 家居大世界 >新闻 > 正文

来深20年房两套感觉自己仍是贫民苟且在深圳

2019-11-03 13:32:24  阅读:8609 作者:责任编辑NO。郑子龙0371

楼主研究生结业一晃来深圳20年+了,看到深Y中C的认筹状况,再看看最近一直以来的雾霾天,和朋友谈天说起,说深圳的有钱人仍是不少,贫富差距很大。或许深圳的房子不止是深圳户籍人在买,深圳今后会成为有钱人聚居地。(内容来历:家在深圳@浮华红尘)

那天,我俩一早站在深南路一写字楼里,隔着玻璃望着远方,人到中年,该有的斗争进程咱们都曾阅历,现在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期。

我说:“在深圳,咱们这样的仍是算贫民”,朋友说:“嗯,苟且在深圳”,或许跟气候有关,又是周一,抑郁症状显着。

朋友自住的房子市值1500万大约,在罗湖,面积比较大,还有一套福田800万的小三房出租,但一晃人往50岁上数,干不动,经济欠好,也看不到什么期望,感觉来深圳20多年也就这个姿态。

那还有这么多人来深圳?只要年青才有那个劲头!朋友说“博一下呗,不可回去,拼好了就留下。”

说实话,我也是来深圳20年+的,日子过得很快,美好感并不强。归于朋友说的苟且的类型,心里感触也是如此。无他,便是有感而发,不知咱们是否相同感触。

网友热评

江南尘土1981:2000多万的财物,仍是苟且,置没房的大多数深圳打工者于何地?

alianain:今日不能上传北京的相片,北京的深秋金黄色和赤色再加上蓝色的天空让人心醉。这几年,北方的空气质量真的很好,再加上没涨跌落的房价和亲民贱价的物资,比照深圳仍是很不错的。深圳这些年居高不下的房价、被猪和苹果拉高的物价、还有处处都是房子工地形成的热岛效应导致的雾霾,真的该到了管理时分了。

但深圳没有办法把人往外撵,也没有才能接收这么多的人。我这一个月回一次深圳,西瓜吃不起、湘菜吃不起(费大厨)、早茶喝不起、卤鹅吃不起(鹏鹏)、小龙虾吃不起、生蚝吃不起,很思念十几年前的湘莜十元大碗菜,农批十四元一斤的大闸蟹,两块钱一个的烤生蚝,遍地二十的烧鹅卤鹅猪脚饭,人均二三十的早茶。

梵一梵:相同来深二十多年,房两套,娃两个,存款若干,感觉人生足矣。每天忙忙碌碌,看着孩子天天长大,搜集他们的各种趣事,每天做几个精美小菜,一家人其乐融融,多好,日子是否充满期望,看你自己的心态。

棚子:咱们已逐步老去,深圳仍然芳华如故。

哀痛给谁看:楼主是来鼓励咱们要发愤图强的。

那年花开的小城:心态很重要,心态好,喝粥坐公交都美好;反之,住豪宅开豪车还嫌抑郁,知足常乐!

fangfang97:楼主和朋友应该都是财政自在的人了,仅仅想在作业上再上一层楼感觉有难度,不满足于现状却又不能不面临此刻的经济环境和身体的阑珊。这种状况咱们每个人都会遇到,谁也不能逃脱,就看自己能否放下究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调整好心态享用当下发现美愉悦身心才好。一粥一饭一壶一杯足以,极简日子回归自然平平才是真!由于爸爸妈妈已给了你们聪明的脑筋,日子已给了你们斗争的报答,唯有“感谢”命运感谢从前尽力的自己过好每一天!

坂田南:1500万自住,800万收租。有份作业做着。假如没有借款,这是不错的。楼主人或许无聊了,想东想西的。主张做点生意。

夏天的家:穷得只剩下房了?有钱人的日子还真是平平,朴素又单调呢。

垦丁的海最美:相同的觉得在深圳越来越无聊。老公作业上身体越来越扛不住,尽管是高薪。一想到,只剩下钱和房,文娱便是逛商场和游览。什么都没有的日子,心境莫名的惆怅。曾几何时也很爱这座城市,留下来我也失去了许多。或许是到了该换一个城市日子的时分了!

Nobody1:看过《明朝那些事儿》吗?张定边有勇有谋,在鄱阳湖大战中,孤军深入,差点干掉了朱元璋。但在大势已去的时分,赶忙屈服,顺带帮陈友谅父子收了尸。这叫识时务,知进退。后来张定边到庙里当了和尚,还活得专长。听说他活了一百岁,比朱元璋多活了二十年,也便是在老朱做了三十年皇帝,龙驭宾天今后,又活了二十年。尽管鄱阳湖一役,没有取了朱元璋的性命,靠着年月的如刀,硬是耗死了朱元璋,也算是给他的结义兄弟陈友谅报了。

钱、权、名没你凶猛,我活得比你长,咋地?

然也10:中年危机,很典型。深圳是归于年青人的当地,你也从前年青过,有了盈利,应该豁然,应该放下了。

美好过终身888:附和,苟且在深圳,好在还年青。

星光包装印务:我想说,活在深圳的人群,对美好感的要求,真的很低很低…

夏天的家:假如对诗和远方都不感兴趣,仍是对“苟且”坚持敬意吧。且不说多少人只想如楼主般“苟且”在深圳而不得,有钱不会玩莫非是深圳的错?广东人可是出了名得会吃会玩会折腾。

szhby:前几天和孩子的两位家长谈天,才知道深圳有钱人不是一般的多,且活的也大都不轻松。她两家都是手握几套房产的人,价值最少都是2000万以上,收租都可以收到两三万,谈天中也一直在感叹日子的不简单,上班的想出来创业,由于不甘心,自己开公司通过几回转型失利,也不知道做什么?守着自己开始的职业熬时刻。我觉得也并不是只要深圳才有这样的状况,家里几个亲属在省会城市也说现在各行各业都欠好做。现在除了体系内的应该大多数都不太好过吧?总的经济形势欠好,其他的能好到哪里去?

goldenhao:我能领会楼主的那种苟且。深圳很累,可是为了下一代,老家现已回不去了。

刚需买房妹纸:不知足,健康、安全、家人,便是奢侈品,物质方面,深圳这种当地有个房子就现已很好了。

昵称太难取了:要多下底层看看,然后就不会觉得自己是贫民了。两千多万财物还觉得很穷的人是不接地气的人。

黎翔:搭档们从澳洲回来,感叹一张嘴,苍蝇就飞进嘴里,从英国回来,感叹多雨多雾四点钟天亮,飞机一到香港,就在心里感叹,仍是深圳好。去外面呆几天就知道深圳的好了,记住2000年的时分就有一个资深导游说,在深圳呆久了,去哪个城市,都不过如此。我爱深圳。

skyey39:我仍是学生,楼主朋友这状况我觉得很不错了,等我研究生读完再到企业/高校上任的话都年近30,快中年了才刚起步,更何况买房了。只能期望待遇好点能有分房住或许请求人才房了,不知道要打拼到何时。

人比人气死人,仍是知足常乐吧,来深打拼的不只要你们,还有现在来的许多务工者,我想他们挤破头也未必能在深圳有一寸方位所居。所以仍是知足常乐。

laohuli197:都挺好vs都不简单(欢乐颂)。

尼克123:周一雾霾傲慢症。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渠道态度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

你一定会喜爱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