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大世界 >新闻 > 正文

广州国企又出手39亿番禺拿地再掏39亿建校园无偿移送

2020-03-24 11:11:46  阅读:6964 作者:责任编辑NO。郑子龙0371

继此前国企广州城投拿下广州单价最贵的越秀南地块之后,今天下午,国企越秀地产、白云城市开发出资均底价拿下番禺汉溪大路北侧BA0902107、BA0902111地块,白云齐富路AB2807027地块,总成交地价44.8亿元。

越秀地产底价竞得的番禺区汉溪大路北侧BA0902107、BA0902111地块,宗地面积16.0079万平方米(可建造用地面积7393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17644平方米(其间BA0902107地块107224、BA0902111地块210420),成交总价为39.2628亿元。

按要求,越秀地产须担任出资建造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世界校区二期第一批工程建造项目,建造面积422150平方米,总出资约39.3713亿元,并建成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政府清晰的有关部门。

加上拿地价,相当于取得该地块共要花费78.6341亿元。以此折合下来,该地块的楼面地价达24755元/平方米。

商业用地白云区齐富路AB2807027地块由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出资集团有限公司底价竞得。该地块宗地面积15651平方米,计容建面54778平方米,成交总价5.5326亿元,折合楼面地价10010元/平方米。

依照要求,白云城市开发公司需在此建造建筑业企业总部,项目建成后一半以上的计容建面,并无偿建造并返还白云区萧岗村的1900平方米物业。

南都记者发现,疫情发作以来,广州的宅地、商业用地多为国企所拿。在此之前,广州城投、科学城(广州)出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国企都曾出手拿地。

南都记者 邱永芬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